3973505F-D349-4E2B-A5D6-3B3F44C91EAA.jpg

一次恐怖的外包影音製作經驗~(需要喝一杯壓壓驚)

前幾天公司辦了一場活動,有特別來賓分享的知性講堂,

我們為了宣傳,想請影音工作者來替公司的這場活動做活動紀錄並後置一支約三分鐘的花絮影片!

因為是第一次辦這場活動,預算有限又時間緊迫的情況下,我們找了朋友介紹價格實惠的攝影團隊~

活動現場我和他溝通了許多有關這支花絮影片的大綱,要如何呈現!

我更找了之前公司曾經做過的影片,讓他參考架構,額外提供了許多的素材,方便攝影團隊後製!

 

當場無異狀,約好繳件時間!拿到剛後製完成的影片了~

檔案開啟後,不到三秒鐘的時間,我便被影片的排版給嚇傻!竟然出現類似PPT照片跑音樂的楊春等級影片出現!還給我出現了將近四秒!!

來賓訪談給我空放了近一分鐘,沒修剪,超乾~當下的我差點心臟病發作!(而且只能修改一次)

花了四小時讓你拍攝的現場花絮到底去哪了?

這種我一個非專業的蘋果使用者,都可以剪出比他還好的作品!

和他通電話,他竟然說片後製不是他,是請團隊其他人做的!我更是生氣!

這種作品敢交差根本是砸了自己的招牌~

 

生氣之餘 總是事情還是得想辦法做好,我還是要影片宣傳下一場啊!

於是我拿了他拍攝現場的素材,交給我們的工讀生(還室內設計科系的)

把影片架構重新講了一遍,沒一天的時間,做出了比他們還吸睛有質感的影片!(感謝上帝)

 

這次錢花得還真是有夠不爽~還差點心臟病發作!

讓我深深思考專業這件事,若你自覺真是專業,怎麼會讓客戶嫌你的專業?

若你以專業的身份自居,敢向人收費專業,又豈能如此不專業?

講來講去最重要的還是態度!對自己所做的事負上全責!付上代價~

非常欣賞日本的職人精神,行業不分高低貴賤,在自己的專業領域用心耕耘,全力揮灑~平凡中創造不平凡!

 

有感而發看到有很多身邊人因不了解自己而誤入職場歧途~

何謂職場歧途?就是做自己自以為適合但其實不合適的工作!這樣的例子隨處可見!

職場歧途殺傷力無窮~不但糟蹋了自己更拖累了別人!(而且許多人是渾然不知)

 

本喵人拙劣的觀察下來,歸納這種人多有一個顯而易見的特質,主觀 不輕易接受他人建議~

總是活在自己獨立的小宇宙,看不清真實的情況!

 

另外一個思考面向便是我們教育做不好的地方!從來就不夠了解自己,總是活在環境他人的影響中~渾渾噩噩!

以前的我曾經也會埋怨大環境不尊重專業,但現在我懂得嚴以律己,先將自己的本分做好,才能贏得他人的尊重~這才是個正向有建設性的循環!

先不看拿多少錢,想辦法提供客戶價值,甚至物超所值!我相信所有各行各業優秀的代表應該都有這種態度!這就是我心中的專業~

 

在這不景氣的年代與大家共勉!堅守在自己職場崗位上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蜜桃貓 Y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